相无岸

挖坑无数,无厘头走向,慎入

关于成为涩泽这件事(3)

        涩泽本来还以为第一个来的会是太宰治呢。


        毕竟小说都是这么写的


  然而事实却是社员都来齐了,除了太宰。


  此刻仿佛三庭会审,一群人和一个人大眼瞪小眼,谁也没开口。


  “额……这位涩泽先生,您好。”


  是靠谱的国木田麻麻说话了。


  “您好。”


  打招呼过后又是一阵沉默,涩泽大概知道这是为什么。


  质问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这种事,虽然在同人文里很常见,但事实上,这种行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很失礼。


  啊,果然还是要靠我拯救这凝固的气氛。


  放下热可可,我直起了身子。


  啊……对面的人都警惕起来了呢。


  “我应该是和各位的熟人长得很像吧,或许关系不太好?不过请放心,我是昨天新搬来的,此前住在种花,并未和各位认识。”


  话音刚落,随着轻快的声音响起,一双带着潮湿的手搭在涩泽肩上。


  “哦呀!好久不见啊!”


  出现了!黑泥精!


  我对着来人笑了笑:“这位先生可能是认错人了。”


  “诶~有嘛,可是涩泽好像认识我一样啊。”


  果然还是被看出来了……不,或许旁边和奶油蛋糕作斗争的乱步早就看出来了吧。


  好了好了让我想想,剧本精给我的是什么剧本,平行时空?巧合?异能?不,不是异能,刚才的太宰是试探。


  收回思绪,我准备糊弄一下:“因为先生和太宰治长得很像,不,简直就像双胞胎兄弟,一时恍惚了。”


  “太宰……治?”


  “对啊,你们应该听说过吧,他在Japan也很有名气的,即使是我这种不追星的人也听说过的。”


  动漫明星也是明星嘛,而且不追星也是实话,我可没撒谎~


  真·糊弄学十级·涩泽龙彦。


  “等等?!您说太宰先生是明星?”


  “对啊。等等,你是……中岛敦?!怪不得刚才我就觉得你很眼熟!不会吧!难道你们不是长得像?真的是本人么!”


  涩泽双眼睁大看起来很激动,毫无表演痕迹,事实上他也的确激动,方才的中岛敦恨不得离他十万八千里远,这会儿好不容易凑近看到了,可不得激动呢。


  www小老虎好想揉揉,不行涩泽!你要矜持!


  气氛明显更凝固了,但涩泽自在了,毕竟背景已经交代完了,至于他们信不信……


  反正我也没撒谎~只是简单的替换了一些概念而已~(涩泽坏笑.JPG)


  至于之前住在种花的说法,无论是哪个世界,他还是相信祖国母亲的,异国灰色组织想要调查种花?


  根!本!不!可!能!

  

  “嘛嘛,这可算大麻烦了,乱步先生?”太宰治看向乱步,乱步明显皱着眉一副嫌麻烦的样子:“就是那样啊太宰。”


  “那异能?”


  “安全的。”


  “好的哦~”


  呵,两个谜语人。


  涩泽看着对面的侦探社众人也一副云里雾里的模样瞬间就心理平衡了。


  大家都看不懂谜语人。


  不过涩泽知道,自己算是在武侦这里留了名,还是个没有威胁的普通人的身份。


  可能很快就会传到港黑和特务科那儿吧。


  涩泽伸了伸懒腰,准备离开了,毕竟他出门不是专门为了和武侦对线,而是去采购。


  于是乎涩泽就和中岛敦一起离开了(?)


  这是武侦的众人要求的,他们也表达了歉意,不过涩泽倒是不在意。


        好像每个穿越者被看管都是阿敦来看着啊……


  中岛敦工具人石锤了。


  武侦没有告诉涩泽原因,但他也能猜出这是为什么。


  果然,是平行时空的剧本啊。

评论(13)

热度(5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